我最期待的直升機爬冰河終於來囉!!!Fox: Helihike頗貴,原價要$399,有YHA卡可以折10!

IMG_9505.JPG  

IMG_9388.JPG  

爬冰河有很多種,你可以選擇走從下游爬到上游(全日),或者半日遊(大約$60),因為韓國女生Anna當初是選半日遊,所以我才知道價錢,但我並不推薦半日遊啦,因為Anna回來跟我說,下游的冰河一開始就是髒髒的河川,路途上勉強可以看到黑黑髒髒的冰塊,但因為今天天氣還有落石的關係,他們只能爬到一半就回去,根本沒看到冰河,她一直覺得是遺憾。~

而我選擇貴了六倍多的搭直升機爬冰河,是直接帶你到冰河的最頂端,然後開始爬附近的冰凍以及雪地,越上面的冰河越乾淨,也就是越來越晶瑩剔透的水藍色,我覺得很值得啦(錢包哭哭)

我報名的是這一家  也似乎只有這家

foxguides

http://www.foxguides.co.nz/our-trips/flying-fox-helihike

IMG_9391.JPG    

爬冰河不管是哪個行程都一定要有導遊帶上去,我們導遊人很好,我不太會綁鞋子的鞋帶,有個女生導遊會直接幫我綁(也是為了安全因素啦)

搭直升機上山真的好壯麗,我因為一個人的關係所以都被安排到副駕駛座位,超開心的~~~~

IMG_9397.JPG  

這次團幾乎都是大陸人,一家大大小小八包刮老人都來紐西蘭玩,真的是超超超有錢的吧我猜。不過一團裡面只有幾個人聽得懂英文,所以有時候我會幫導遊翻譯給中國旅客聽,免得爺爺奶奶們跌到冰河裡面XD

我因為一開始不會穿冰爪鞋的關係還被導遊罵~~~~~~~~~~~~~他說我沒在聽剛剛的講解~我對綁童軍繩之類的空間概念圖真的很不能理解阿(翻桌

沒事,抱怨一下~之後爬冰河我還跟導遊很開心地拍照嘿嘿

IMG_9446.JPG  

有個導遊問我是不是也是中國人,我說不是,我是從台灣來的。他說喔~我知道~台灣跟中國是不一樣的~

我很開心她知道沒錯但當下我嚇死了跑到他旁邊敲敲跟他說要小聲點不然中國旅客他們會很敏感

IMG_9422.JPG  

冰河真的好漂亮~~~還有冰凍可以鑽喔~~~但真的真的真的好冷,冷到IPOHNE都自動關機,要拍照時都要脫下手套,手都凍到沒知覺!但為了照片只能忍耐!這麼貴的團不多拍幾張回去對不起我家澳幣啊!

IMG_9511.JPG IMG_9512.JPG  

中途導遊會解說冰河形成的歷史,以及全球氣溫變高,冰河已很快的速度在融化!我們真的要好好愛護地球!

IMG_9416.JPG IMG_9495.JPG  

大約1點多就快結束這行程囉~~所以我們又搭飛機下山了!!!

 

回到BB發現幾乎沒人在,所以我炒了麵吃午餐~~

IMG_9551.JPG  

ANNA傳簡訊說他已經結束冰河的行程,現在在Lake Matheson那邊,天啊我最怕那個湖了,因為從BB走到那個湖大約要6KM,有車當然OK!但我們只有腳阿~走過去要一個小時多~~所以我猶豫了很久,最後還是決定走過去跟ANNA會合~~~走到一半還遇到剛從湖回來的JEAN!!

IMG_9557.JPG  

一路上風景很漂亮沒錯,但走一個小時直直的路真的真的好累喔!!!還好回程ANNA陪我走回來比較不無聊~

 IMG_9553.JPG  

那個湖還OK……可以看到山的倒影….

IMG_9570.JPG  

只是進去要走來回小時的路才能看到~~~又要走路天阿~~~~ANNA為了我還在走一遍~她真的太有活力了!!回程我們是著要攔車,但發現紐西蘭的車都好兇狠,時速110的開過去都不理我們,我們還試著裝腳段希望有人下車就我們但他們都好狠心唷~~~~~所以回宿舍後我們決定晚上不去看螢火蟲啦!!!!JEAN就跟今晚的新室友德國女生Hanna去看可愛的螢火蟲~~~

 

晚上大家就開始聊天囉~~~~最後一晚~~~~拍張照上傳留念~我還打成yha 被他們糗翻了哈哈哈哈

IMG_9586.JPG  

真的很喜歡今天的住宿呢:)

 

對了我在爬冰河的時候,中國旅客跟我說往QUEENSTOWN皇后真的路封了好幾天,因為連續下大雪,連MILFORD SOUND的行程也封了,他們等了好多天都不能進去!我聽到還蠻擔心的,還好我們爬到一半她說新聞說開通了~YA

 

宿:還是跟昨天一樣~~

 

**我想很多人會在Franz Josef Glacier FOX GLACIER猶豫選擇,兩者大約差1.5-2小時的車程,又都有爬冰山的行程,該如何選擇呢?

當初查資料時,發現FOX GLACIER比較荒涼也比較冷門,但我看圖片時發現FOX GLACIER的冰河特別美,所以就選擇了這這個地方。其實我覺得都可以,在Franz Josef Glacier會比較熱鬧,至少我經過時發現有很多商店,FOX GLACIER就真的非常冷清,到了晚上5~6點店家就差不多打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selle02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