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城出發至FOX GLACIER

20150706 CHC TO FOX (12).JPG      

一早在YHA門口也遇到幾位背包客要一起去坐火車!今天要從CHRISTCHURCH坐火車到GREYMOUTH,再坐INTERCITY BUSFOX GLACIER。火車票前一天買是139紐幣,如果提早兩個禮拜買會便宜到99紐幣唷,當然也是要用搶的。

2  

 

 20150706 CHC TO FOX (1).JPG  

 

到紐西蘭真的很建議可以挑某一段路坐火車,沿途的風景真的千變萬化!火車上還有個螢幕告訴您現在開到哪了,真的很方便!座位又很大!很舒服!

 

沿途上的風景真的很美~坐到Aurth 站的時候還下雪,剛好停在那20分鐘,所以就跟其他乘客一起出去看雪,這是我第一次碰到雪呢!好興奮,但真的好冷喔,冷到臉都歪了。

IMG_9352.JPG IMG_9357.JPG  

 

不知道什麼原因火車會誤點40分鐘到車站,車掌有提早說,因此有個服務人員詢問所有旅客是否有做什麼巴士接駁或租車,他們會記下資料並打去交通公司,請他們多等40分鐘。只能說紐西蘭服務業真的規畫得很好!!!交通就算是不同家公司她們也會做一條龍的服務,不會說誤點趕不車是你家的事情~~~所以紐西蘭真的很適合自助旅行啊!!

20150706 CHC TO FOX (17).JPG 20150706 CHC TO FOX (24).JPG 20150706 CHC TO FOX (44).JPG  

 1  

所以我很順利地搭上intercity bus,開始我的巴士之旅囉!這家巴士不愧是有國營成分在,沿途導遊會一直介紹經過的景點,因為今天走的是西岸海岸線,所以就是海海海,旁邊是山山山,紐西蘭沿途真的就是風景呢!路上也會放乘客下車上廁所和吃飯,還可以趁機逛一下小鎮。

 

今晚住宿的是 Fox glacier唯一的BASE IVORY TOWER,唯一的住宿所以不用做太多比較啦!網路上評價不高,但因為我跟在車上認識的韓國女生Anna住同一間四人房(我們拜託服務人員安排的),加上公車時間的關係我們同樣都在這住兩晚,所以並不寂寞J

晚上一起去吃店員推薦的The last kitchen,回去終於遇到我們另個香港已婚室友JEAN~JEAN以前在紐西蘭打工度假,所以這次再回來度假~推薦了們幾個景點!大家晚上聊天真的很愉快呢~背包客的生活真的很奇妙吧!

 

 IMG_9377.JPG IMG_9385.JPG  

 

 

 

FOX GLACIER -BASE IVORY TOWER $28(我沒辦BB卡所以付原價~)/4人房

 

**環境不錯~~不過我不喜歡他們的棉被~ FREE wifi

 

 

 

**GREYMOUTH如果大家有多的時間或許可以在這停留一晚,雖然此小鎮比較荒涼,但這裡有一個很有名的黑水漂活動,黑水漂就是讓妳在黑漆漆的洞窟裡,使用輪胎狀的游泳圈漂在水上,看著滿天的螢火蟲及美麗的鐘乳石,在某ㄒ耶路段則是需要溜著溜滑梯下瀑布,或直接跳下去瀑布,超刺激的!全世界只有紐西蘭有這個活動!

我因為行程的關係,所以我選擇到北島黑水漂,但其實GREYMOUTH的黑水漂會比北島便宜唷!聽說服務又很好。如果各位時間有限只能玩南島的話,蠻建議來這玩黑水漂!就不用特地到北島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selle02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